Chris*Roy·W

© Chris*Roy·W | Powered by LOFTER
 
Flume - Bon Iver

西于。:

Justin Vernon来自威斯康辛州,唱着细腻民谣,样子却长得跟你想像中不太一样。他不是瘦骨嶙峋、穿着紧身牛仔裤的乐手,相反,他有一副大骨架、落腮鬍,曾是美式足球校队队长,粗犷的外表看来跟嚼着菸草勐力踩踏油门的卡车司机没两样。然听音乐最忌以貌取人,Justin Vernon证明了大块头常有一颗温热的心;而他朴实无华、未经修饰的素人民谣,也要我们在争奇斗妍的乐坛,别忘了适时回归单纯,往往才是美丽的发生地。

动人的作品背后,常有一则低迴的故事。Justin Vernon化名为Bon Iver,成为2008年独立乐界的闪烁新星,其实得归功于那次心无旁骛的遁隐。几年前,他与原属乐团DeYarmond Edison打拼多年的伙伴竟以「理念不合」这毫无创意的分手词划下句点;哥儿们另组新团,徒留他一人困于原地。这才发现,从高中玩团至今,突然无处可去了,除了回家。那就回家吧。 

隻身造访威斯康辛州北部,父亲打猎用的森林小屋,展开三个多月遗世独立、全然沉潜的生活。除了每隔一段时日父亲送来日常补给品,他离群索居,自给自足,砍柴、生火与炊事全不假他人之手。与大自然独处的时光,躯体看似冬眠了,内心却是无垠驰骋;而这自我放逐,闭门谱曲的过程,其实就是一次深刻的心理治疗。随着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冷,沉淀的思绪与从旧爱及回忆中重拾的能量,也让他不再畏寒,准备迎接下一个春天。

评论
热度(11)